電影版《變形金剛》介紹


  80年代長壽動畫作品的《變形金剛》,在世界各地都曾引起過爆炸性歡迎,當《超人》、《蜘蛛俠》、《蝙蝠俠》這些動畫片都被搬上銀幕後,《變形金剛》這部伴隨著兩代人成長的經典動畫片,在20年後,實現了眾多變形金剛迷們兒時偶像電影化的可能,這就讓變形金剛電影版還未出世,就已經得到了全面矚目。《變形金剛》電影版是由夢工廠公司和派拉蒙公司聯合制作發行,並將於2007年7月4日在全球首映。頂級導演史蒂芬.斯皮爾伯格(Steven Spielberg)擔任製片,而導演則是由主導過《世界末日》的邁克爾.貝(Michael Bay)擔當。
在電影中,各人物的外型變化都比較大,已經找不到動畫片裏的影子了,導演邁克爾·貝說這樣可以與現實更貼近,在這裏,我們為大家詳細分析一下,出現在電影《變形金剛》裏的汽車人角色現實中的原型車,除了讓大家更瞭解他們都是誰外,還可以知道他們都是哪些車......

擎天柱(柯柏文)
角色:汽車人(博派) 首領
原型車:彼得比爾特Peterbilt 389 牽引卡車頭
角色重量級:★★★★★



電影中形象與動畫片中的形象對比

汽車人的領袖擎天柱一生都在保衛無知的種族,在任何遭受威震天威脅的手無寸鐵的行星上與威震天進行戰鬥。他的座右銘是:自由是所有具有感知生物的權利。



彼得比爾特公司是佩卡集團的子公司。自1939年創立之初就確立了它在美國優質載重車生產霸主的地位。彼得比爾特公司總部設在華盛頓州,在美國重型貨車市場上佔有10%左右的份額。彼得比爾特和肯沃思是佩卡集團下的兩個旗艦品牌。創新與古典的完美結合,形成最具美國風格的長頭重型貨車代表之作。Peterbilt 389是美國高速公路上的霸王,是美式長頭卡車的經典之作。自1978年起它的造型就沒有什麼大的改變。但動力系統和駕駛室內部設計已經今非昔比了。現在外形古典的389已擁有先進的引擎,駕駛室內部也更加人性化,甚至為長途駕駛的司機提供臥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鐵皮
角色:汽車人(博派) 元老級人物
原型車:GMC Topkick C4500
角色重量級
:★★★★★





Topkick系列是通用旗下GMC分部開發的中型商用車,C4500是其入門型號,它提供單排座、雙排座、房車、公共汽車等4種車身樣式,並且有其餘車身樣式可改裝。發動機採用的是廣泛應用在通用集團卡車中的8.1升V8 Vortec汽油發動機,最大功率325馬力,最大扭矩約62公斤米。另外一款發動機是6.6升Duramax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,最大功率330馬力,最大扭矩85公斤米。售價2,7890-4,1395美元。
鐵皮是汽車人中的元老級人物,同時也是最堅強和富有作戰經驗的鬥士。他的口頭禪是:高技術電路永遠也不法代替勇氣。儘管他是行動最慢的汽車人,但他的表皮卻是由trithyllium鋼合金製成,這種合金中含有輻射碳纖維,從而使他免受多數攻擊的傷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黃蜂
角色:汽車人(博派)偵察兵
原型車: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
角色重量級:★★★★★


動畫片中的大黃蜂





電影中的大黃蜂
  他既是個偵察兵,也是個間諜;他可以進入其他汽車人無法進入的地方,因為他的外形不會給人以有危險的感覺。從動畫片中的甲殼蟲,改變到電影裏的超級跑車,他的性格沒有變,依然很崇拜他的大個子汽車人夥伴們,尤其是擎天柱,並認為擎天柱是他的大哥。
原型車: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

  1969年,雪佛蘭第一次推出Camaro,在隨後的三年,Camaro竟然賣出了699,000輛,成為當時名副其實的大眾跑車情人。片中用的是2006款的Camaro概念車,它擁有更高級的配置和更現代的設計。通用的LS2 V8全鋁合金發動機暗示著充沛的動力,400匹馬力,通過6前速手排輸出到22英寸輪圈的運動後輪,時刻準備融化馬路的瀝青。值得一提,這款LS2 V8引擎裝備了Active Fuel Management (AFM)的氣缸管理技術,這其實就是通用汽車著名的DOD(Displacement on Demand)技術,它可以根據發動機工況和車輛需要,暫態關閉一半的氣缸,達到省油節能的奇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爵士
角色:汽車人(博派)
原型車:Pontiac Solstice
角色重量級:★★★★




動畫片中的爵士








電影中的爵士

汽車人爵士非常瞭解地球文明,並總是希望能夠學到更多的有關知識。這也使他成為汽車人領袖擎天柱的不可或缺的助手。他的座右銘是:做就是做出特色,要不乾脆就別做。他很酷,很時尚,而且還很有能力。他可以製造出令人頭暈目眩的聲音和眼花繚亂的光亮以迷惑敵人。
原型車:Pontiac Solstice
GM汽車集團全球銷售體系下,PONTIAC專攻年輕族群,這不但意味著造型前衛、性能出眾,這也與爵士在影片的人物性格很相符。簡潔、動感是GM工程人員必須達成的目標,Solstice線條簡單,獨特的圓潤品味將成為PONTIAC新一代造型象徵,車頭水箱護罩設計類似雪笳賽車的復古風味。Solstice同時也是一部非常有操控樂趣的小鋼炮。0-100㎞/h加速有望進入6秒內,極速表現更是難以想像。

1 意見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好愛你這篇呀=口=!!!!!!

我是你不認識的啦
網路上找資料找到你這來的